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进厂没签合同可以去劳动局告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如果进厂时不签合同,可以到劳动局起诉。如果你不签订劳动合同,那就是违反劳动合同法。根据我国有关法律法规:用人单位自使用劳动者之日起一个月以上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每月向劳动者支付两倍的工资。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未与劳动者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应当自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之日起,向劳动者支付月工资的两倍。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十条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已建立劳动关系,未同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用工前订立劳动合同的,劳动关系自用工之日起建立。第十五条规定: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是指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以某项工作的完成为合同期限的劳动合同。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订立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第十六条规定:劳动合同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并经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劳动合同文本上签字或者盖章生效。劳动合同文本由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各执一份。

进厂没签合同可以去劳动局告吗

王国强 律师普法

浙江沐尘律师事务所

王国强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房产建筑领域、婚姻继承、人身损害赔偿、合同纠纷、刑事辩护、债权债务、企业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