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买房子是先网签还是先签合同

蜘蛛侠

律师回答

1、如果购买一手房,一般先签预购合同,过几天再签纸质正式合同,当天在电脑上网上签约,后两者几乎是同步的;2、如果是二手房,一般是先签纸质合同,再在网上签合同,合同签订后即生效,除非双方另有约定,无论是否网签。网签流程如下:根据买卖双方公布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条款或合同文本进行协商。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网上签约系统打印双方认可的协议或合同。

法律依据

关于印发关于《马原副院长在全国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全国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纪要》的通知:第一,有利于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原则。就是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用市场经济观念判断哪些行为有利于房地产业的发展,哪些行为不利于房地产业的发展,凡是有利于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民事行为,应予以保护。凡是妨碍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民事行为,不应予以保护。第二,依法保护合同的原则。房地产权益纠纷,大部分表现为合同纠纷。审理房地产案件,应尊重合同双方当事人的意思表示。只要双方当事人的约定不违反法律政策,不损害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和他人利益,就应维护合同的效力;一方当事人以法律没有规定为由,否认合同效力,不应予以支持。因合同履行发生纠纷,只要合同能全部履行的,就应全部履行,能部分履行的,应部分履行,不能用赔偿损失代替合同的履行。

买房子是先网签还是先签合同

李加刚 律师普法

江苏和舟律师事务所

李加刚律师,高级合伙人律师

擅长:经济合同、建筑工程、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