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2021年印花税优惠政策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二零二零年印花税优惠政策是从五月一日起,记载资金的账簿,按照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合计金额,从百分之零点五贴花降为百分之零点二五。其他账簿由原来的每本五元的印花税改成免税。为简化贴花手续,应纳税额较大的,纳税人可以向税务机关提出申请,采用缴款书代替贴画的方法,或者是按期汇总缴纳的办法。印花税票贴到应纳税凭证上,并且纳税人在每枚税票的骑缝处注销。

法律依据

《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修订第一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书立、领受本条例所列举凭证的单位和个人,都是印花税的纳税义务人(以下简称纳税人),应当按照本条例规定缴纳印花税。第三条纳税人根据应纳税凭证的性质,分别按比例税率或者按件定额计算应纳税额。具体税率、税额的确定,依照本条例所附《印花税税目税率表》执行。第四条下列凭证免纳印花税:1、已缴纳印花税的凭证的副本或者抄本;2、财产所有人将财产赠给政府、社会福利单位、学校所立的书据;3、经财政部批准免税的其他凭证;

2021年印花税优惠政策

张丽丽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张丽丽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