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2021年新婚姻法内容修改了哪些

蜘蛛侠

律师回答

2021年新婚姻法内容做了最大的修改,那么就是增加了离婚冷静期,具体的修改是这样的:夫妻双方想要去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离婚登记,需要先去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登记,然后经过30天的离婚冷静期,在此期间,任何一方都可以撤回离婚登记申请,期满后,未撤回离婚登记申请的,再一起去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发给离婚证,未申请的,视为撤回离婚登记申请。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七条 自婚姻登记机关收到离婚登记申请之日起三十日内,任何一方不愿意离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记机关撤回离婚登记申请。前款规定期限届满后三十日内,双方应当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发给离婚证;未申请的,视为撤回离婚登记申请。第一千零七十八条 婚姻登记机关查明双方确实是自愿离婚,并已经对子女抚养、财产以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予以登记,发给离婚证。

2021年新婚姻法内容修改了哪些

赵丽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赵丽律师,创始合伙人律师

擅长:婚姻家庭、涉外离婚、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