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医保卡如何办理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申领医保卡的方式如下:1、准备申请材料,如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寸照片、辞职(或辞职)手续、户口簿复印件、医保卡续签、病历等。当然,如果你没有,你就不能提供。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2、然后到户籍所在地养老保险机构领取社会保险财政补贴表,认真填写并上交,并提交所有准备好的材料;3、工作人员将对你提供的信息进行审计。一般来说,可以在同一天完成,然后他们会开具付款收据;4、根据账单上的银行信息,你可以每月在那里交保险。如果你怕麻烦,你可以申请一张银行卡,定期转账。你不必经营银行;5、然后你必须到医疗保险大厅领取你的医疗保险卡和第一张付款单。在某些地方,会有一份病历,上面有你的照片和钢印。你每次去看医生都应该带着它;6、最后,你每次都可以定期向银行卡转账,但要记住,如果超过3个月不转账,你的医保卡就会被冻结。

法律依据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条例》第七条,基本医疗保险费由用人单位和从业人员共同缴纳。其中用人单位按本单位从业人员月工资总额的5%-7%缴纳,从业人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费率不低于本人月工资总额的2%。

医保卡如何办理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