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伤残鉴定几天能出结果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伤残鉴定在很多领域都存在。就劳动者的劳动能力鉴定程序而言,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应当在受理劳动鉴定申请之日起六十日内作出劳动能力鉴定结论,如果说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最长也不能延长超过30天。具体的案件中需要多长时间,则需要视案件的具体情况而定,结论做出后应当及时将鉴定结论送达申请人。此外,如果说申请人对鉴定结论有异议,可以向上一级的鉴定机构去申请再次鉴定。

法律依据

《工伤保险条例》第二十五条: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收到劳动能力鉴定申请后,应当从其建立的医疗卫生专家库中随机选取3名或者5名相关专家组成专家组,由专家组提出鉴定意见。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根据专家组的鉴定意见作出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结论;必要时,可以委托具备资格的医疗机构协助进行有关的诊断。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应当自收到劳动能力鉴定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劳动能力鉴定结论,必要时,作出劳动能力鉴定结论的期限可以延长30日。劳动能力鉴定结论应当及时送达申请鉴定的单位和个人。第二十六条:申请鉴定的单位或者个人对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作出的鉴定结论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该鉴定结论之日起15日内向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出再次鉴定申请。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作出的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为最终结论。

伤残鉴定几天能出结果

陈忠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陈忠律师,律师

擅长:婚姻家庭、侵权、劳动纠纷、公司合同、金融业务、征地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