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大学生租房子注意事项有哪些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根据我国关于租赁合同的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租房子应当注意以下的事项:1、要注意签订合同的是否房东本人,防止转租情况的出现;2、租赁合同中是否写明租金、租赁期限、水电费等其他需要缴费的事项;3、注意合同中关于房屋内部损毁以及家具损毁时的违约责任;4、注意在违约时,双方的违约责任。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二百一十八条承租人按照约定的方法或者租赁物的性质使用租赁物,致使租赁物受到损耗的,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第二百一十九条承租人未按照约定的方法或者租赁物的性质使用租赁物,致使租赁物受到损失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并要求赔偿损失。第二百二十条出租人应当履行租赁物的维修义务,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第二百二十一条承租人在租赁物需要维修时可以要求出租人在合理期限内维修。出租人未履行维修义务的,承租人可以自行维修,维修费用由出租人负担。因维修租赁物影响承租人使用的,应当相应减少租金或者延长租期。第二百二十二条承租人应当妥善保管租赁物,因保管不善造成租赁物毁损、灭失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大学生租房子注意事项有哪些

张神兵 律师普法

广东惟通至道律师事务所

张神兵律师,律所刑事与民商事资深律师、深圳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法律顾问、龙岗南岭派出所特聘调解员

擅长:知识产权、刑事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