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破产清算怎么赔偿债权人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破产清算应该按照清偿的顺序赔偿债权人。破产清算后债务的处理根据破产清算的方案确定。债务人欠下的员工的工资、医疗费用、伤残补助及抚恤费用,欠下的债务应当该划入职工的个人账户中的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的费用,以及法律和行政法规中规定的应该支付给员工的补偿金。人民法院应该在必要的时候决定在普通的债权组中设小额的债权组对重整的计划草案予以表决。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八十一条重整计划草案应当包括下列内容:(一)债务人的经营方案;(二)债权分类;(三)债权调整方案;(四)债权受偿方案;(五)重整计划的执行期限;(六)重整计划执行的监督期限;(七)有利于债务人重整的其他方案。第八十二条下列各类债权的债权人参加讨论重整计划草案的债权人会议,依照下列债权分类,分组对重整计划草案进行表决:(一)对债务人的特定财产享有担保权的债权;(二)债务人所欠职工的工资和医疗、伤残补助、抚恤费用,所欠的应当划入职工个人账户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支付给职工的补偿金;(三)债务人所欠税款;(四)普通债权。人民法院在必要时可以决定在普通债权组中设小额债权组对重整计划草案进行表决。

破产清算怎么赔偿债权人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