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中国墨隐是什么

花百科

中国墨隐是张源昌的笔名。张源昌笔名墨隐、远唱、览云山庄主人,一九五〇年生、陕西大荔县朝邑镇辛旺村人,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仓颉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商州书协顾问、收藏鉴赏研究会主任。

墨隐:

他潜心钻研书法艺术,习颜柳与二王诸家,追求个性内在的张扬和洒脱,追求笔力,崇尚“入木三分”。在临池挥毫中,体悟书法与人生的相通相异之处。六尺大幅《山行》,从蘸墨到运笔,一气呵成,酣畅淋漓,潇洒遒劲。斗方“宝剑锋从磨砺出”,笔法宛若金蛇舞动,气象万千。对联作品“朝临暮写桑榆志……”,古拙中藏有巧趣。《杨万里诗句》富有情趣,干湿浓淡,极富清新之美。他为一家茶庄创作的“汲上洛八方秀水,品天下万壑名茶”,刻于木板,古朴风雅。题写的榜书“青海食府”,则恢宏大气,笔力老到。

走进“览云山庄”,走近张源昌,也就走进了一个凡夫俗子的艺术世界。在我们得到一份艺术享受的同时,也学会了更加热爱生活,因为生活就是艺术的源泉,是我们永远也读不完的大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