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名人录

花仙子

1、王翦,富平频阳人,古代秦朝大将,协助秦始皇嬴政统一六国,在古代十大将军中排行第一。

2、胡景,翼名笠僧,字励生,富平县长春乡陵怀村东窑人。著名的爱国将领,杰出的民主主义战士。

3、 习仲勋,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国务院原副总理,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书记,第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第五届、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父亲。

4、王离,秦朝名将王翦之孙、王贲之子,秦朝著名将领。

5、高培支,名树基,字培支,别号悟皆,富平县人。清末拔贡生,毕业于陕西高等学堂,同盟会员。历任教育部读音统一会代表、陕西模范讲演所所长、陕西省图书馆馆长、陕西省公署咨议,曾获中华民国“四等嘉禾章”、“二等金色嘉禾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