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南方的水果有哪些?

花帝

南方的水果有木瓜、芒果、龙眼、番荔枝、菠萝蜜、榴莲、甘蔗、杨桃、番石榴、莲雾、荔枝、山竹、菠萝、火龙果、橙子、柑橘、黄皮、柚子、红毛丹、草莓等。

1、木瓜:蔷薇科木瓜属,灌木或小乔木,果实长椭圆形,暗黄色,木质,味芳香,果梗短,产于山东、陕西、河南、湖北等地。

2、芒果:是杧果(中国植物志)的通俗名,芒果是一种原产印度的漆树科常绿大乔木,核果大,压扁,长5-10厘米,宽3-4.5厘米,成熟时黄色,味甜,果核坚硬。

3、菠萝蜜:是热带水果,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达5-20公斤,最重超过59公斤。果肉鲜食或加工成罐头、果脯、果汁。

4、龙眼:中国的西南部至东南部栽培很广,以广东最盛,福建次之,是中国南部和东南部着名果树之一,常与荔枝相提并论。

5、番荔枝:果食用,外形酷似荔枝,故名“番荔枝”,为热带地区着名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