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增值税普通发票可以抵扣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一般的增值税普通发票是不能够抵扣,增值税专用发票才能够抵扣,但有一些特别的普通发票如收买农产品普通发票,运费普通发票等是能够抵扣的,增值税是商品在生产流转环节交纳的一项重要税种,企业采购货物,结清货款后,会收到对方开具的增值税发票,如果企业收到增值税专用发票,则可以拿到抵扣销项税额,有时候企业也会收到增值税普通发票。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38号)规定,纳税人购进货物或者接受应税劳务支付或者负担的增值税额,为进项税额。下列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一)从销售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二)从海关取得的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上注明的增值税额。(三)购进农产品,除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外,按照农产品收购发票或者销售发票上注明的农产品买价和13%的扣除率计算的进项税额。进项税额计算公式:进项税额=买价×扣除率。(四)购进或者销售货物以及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支付运输费用的,按照运输费用结算单据上注明的运输费用金额和7%的扣除率计算的进项税额。进项税额计算公式:进项税额=运输费用金额×扣除率。准予抵扣的项目和扣除率的调整,由国务院决定。因此,纳税人取得的进项税额如符合上述规定可进行抵扣。一般的增值税普通发票是不能抵扣的,但是特殊的如收购农产品普通发票,运费普通发票等是可以抵扣的。

增值税普通发票可以抵扣吗

王黎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王黎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擅长:民商事、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