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保证人和担保人的区别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保证人和担保人区别主要在于提供的担保财产不一样。保证人一般是提供资金,担保人可以提供资金担保也可以提供实物,保证是指保证人和债权人约定,当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保证人按照约定履行债务或者承担责任的行为。而担保有一定的不同,具体而言即担保是指债务人或第三人和债权人约定以某财产作为担保,当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以该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财产的价款中优先受偿的行为。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六百八十一条 保证合同是为保障债权的实现,保证人和债权人约定,当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发生当事人约定的情形时,保证人履行债务或者承担责任的合同。第六百八十二条 保证合同是主债权债务合同的从合同。主债权债务合同无效的,保证合同无效,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保证合同被确认无效后,债务人、保证人、债权人有过错的,应当根据其过错各自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保证人和担保人的区别

闵晓芳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

闵晓芳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顾问、婚姻家庭、债权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