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区别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董事长是公司的最高领导者,统领董事会,也是董事之一。董事长由董事会选出,参与制定公司的发展方向和策略。董事长是公司或机构的最高管理者。总经理是公司的最高领导人或公司的创始人。如果董事长能控制董事会,那么董事长的权力就源自于董事会,就可以任命总经理;反之,总经理的权力更大。总经理对公司高管,只有提名权,而没有任免权。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五十条规定: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设一名执行董事,不设董事会。执行董事可以兼任公司经理。

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区别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