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变更抚养权起诉状如何写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变更子女抚养权诉讼的起诉状应当包括如下内容:1、首部标题——民事起诉状;2、当事人信息——原告和被告的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时间等;3、诉讼请求:请求法院判令变更子女的抚养权,将抚养权人变更为原告方;4、支持抚养权变更请求的事实和理由;最后需要在尾部注明递交的法院、具状人的签名和书写日期。

法律依据

《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二十一条:起诉状应当记明下列事项:(一)原告的姓名、性别、年龄、民族、职业、工作单位、住所、联系方式,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名称、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二)被告的姓名、性别、工作单位、住所等信息,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名称、住所等信息;(三)诉讼请求和所根据的事实与理由;(四)证据和证据来源,证人姓名和住所。

变更抚养权起诉状如何写

曹成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曹成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广播电台嘉宾律师;北京电视台第三解调室点评律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与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