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月缴费基数是什么意思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月缴工资基数是按社会保障部门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基数。因为保险是按月支付的,所以也叫月缴费基数。一般来说,是根据一年工资收入的平均值来确定缴费基数的。如:1、职工的工资性收入水平高于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的,以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为缴费基数;2、职工工资低于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60%的,缴费基数为60%当地职工上年度平均工资;3、职工工资在300%-60%之间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申报。职工工资收入不能确定的,应当按照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当地平均工资确定支付基数。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2018版)》第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有权查询缴费记录、个人权益记录,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个人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有权监督本单位为其缴费情况。

月缴费基数是什么意思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