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卖假鞋的微商犯法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由于微商的泛滥,消费者无法直接接触到商品,部分微商投机取巧售卖假货。卖假货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管这个人是个体经营户还是微商,都触犯了法律。如果数量过多,可以举报给工商行政部门,情节严重的还可能构成犯罪,如果情节特别严重的,还可能判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法律依据

根据《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知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货值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道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条: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销售金额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销售金额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五条: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或者销售伪造、擅自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卖假鞋的微商犯法吗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