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车辆损失险有必要买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车辆损失险并不是法律强制规定购买的保险,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购买或者不购买,不过在一般情况还是建议购买车损险的,车损险是指车辆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给予车主赔偿的一种保险。它是私家车内保费最高的一种,但当车辆受损时它所能赔偿的也是最高的。

法律依据

第四条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因下列原因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保险人负责赔偿: (一) 碰撞、倾覆; (二) 火灾、爆炸,按照保险合同约定为非营运企业或机关车辆的自燃; (三) 外界物体坠落、倒塌,保险车辆在行驶中平行坠落; (四) 暴风、龙卷风、雷击、雹灾、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雪崩、泥石流、滑坡; (五) 载运保险车辆的渡船遭受本条第(四)项所列自然灾害(只限于有驾驶人员随车照料者)。 第五条 发生保险事故时,被保险人为防止或者减少保险车辆的损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施救费用,由保险人承担,最高不超过保险金额的数额。

车辆损失险有必要买吗

蒋宗任 律师普法

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蒋宗任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合同纠纷,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