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残疾证办理条件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残疾人证办理条件须达到以下条件:视力障碍标准:一级失明:最佳矫正视力小于0.02或视野半径小于5度,二级失明:最佳矫正视力等于或大于0.02,但小于0.05或视野半径小于10度;听力障碍:完全听力丧失和残余听力,但声音识别不清晰,无法通过听和说交流;言语障碍:仅简单地说就能完全丧失语言能力的人。

法律依据

《中国实用残疾人评定标准》视力残疾标准:一级盲:最佳矫正视力低于0.02或视野半径小于5度、二级盲:最佳矫正视力等于或优于0.02,而低于0.05或视野半径小于10度;听力残疾:听力完全丧失及有残留听力但辨音不清,不能进行听说交往两类;言语残疾:只能简单发音而言语能力完全丧失者等。

残疾证办理条件

李国镇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李国镇律师,律师

擅长:刑事领域、民商事领域、企业常年法律顾问服务、协助办理公证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