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新生儿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新生儿报销比例和成人是一样的,省级的医院一般是报销60%,市级的医院报销比例在60%、70%、85%不等。新生儿的医保需要在新生儿出生三个月内去街道购买,在新生儿出生三个月内购买医保的可以报销新生儿从出来以来的住院费用,比如刚生下来因为黄疸住院,住院时候还没有买医保,只要后面及时购买即可报销。

法律依据

《社会保险法》第二十六条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待遇标准按照国家规定执行。第二十九条参保人员医疗费用中应当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的部分,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药品经营单位直接结算。

新生儿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

曹成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曹成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广播电台嘉宾律师;北京电视台第三解调室点评律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与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