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年薪100万交税多少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从税率表来看,全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96万元的个人适用45%这一档税率,而45%这一档税率属于边际税率。边际税率是指累进税率的情况下最后一个计税依据所适用的税率。边际税率与平均税率之间存在紧密联系,在累进税制情况下,平均税率随边际税率的提高而提高,但平均税率低于边际税率。假设某人的年应纳税所得额是100万元,应缴个人所得税为1000000*45%-181920=268080元,实际税负为26.8%,而非就是按45%税率直接计算出来的45万元税额。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三条 个人所得税的税率:(一)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税率表附后);(二)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税率表附后);(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

年薪100万交税多少

王勇 律师普法

江苏名俱扬律师事务所

王勇律师,江苏名俱扬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律师

擅长:离婚谈判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离婚诉讼代理、子女抚养权争夺、房产、股权及家族财产分割、分家析产与遗产继承、涉外婚姻专项法律服务、婚姻家庭相关协议起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