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百万小铃和矮牵牛有什么区别?你还分不清?知道这两点就能轻易分辨!

草上飞

百万小铃和矮牵牛的形状十分相似,都是喇叭型。平常生活中见到你可能很难分清它们的区别。其实百万小铃是矮牵牛的一个品种,百万小铃和轻柔的花色都十分丰富。这对分辨它们更提供了一定的难度。如果你想知道百万小铃和爱情的区别,那就仔细阅读下面的知识哦。

image.png

如何分辨百万小玲与矮牵牛

1、花朵的区别

百万小铃的花朵比矮牵牛要小,花冠为漏斗形,而且花色比较丰富,花朵的形状似铃铛,因此被人们爱称为“百万小铃”。

矮牵牛的花朵较百万小铃大,花朵呈漏斗状,颜色为白色、紫色或者是各种红色,镶有色边。

2、叶片的区别

百万小铃的叶片较矮牵牛小,叶片比较光滑,呈倒披针形或者狭椭圆形,全缘。

矮牵牛的叶片比较大,叶质比较柔软,呈卵形。

3、枝条的区别

百万小铃的枝条会出现半木质化甚至木质化,但是矮牵牛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image.png

百万小玲与矮牵牛的价值

培养、交流、炫耀这些美丽的百万小玲在爱花者圈子里面,已经是一种时尚。它的花型美丽,作为装饰和观赏产品,都十分受欢迎。

矮牵牛花大而多,开花繁盛,花期长,色彩丰富,是优良的花坛和种植钵花卉,也可自然式丛植,还可作为切花。气候适宜或温室栽培可四季开花。可以广泛用于花坛布置,花槽配置,景点摆设,窗台点缀,家庭装饰

image.png

虽然乍一看百万小铃和矮牵牛比较相似,但是如果仔细分辨,会发现它们之间有很多不同,现在你都了解了吗?可以给你们给你的朋友们介绍一下百万小铃和矮牵牛这两种花的区别哦,他们一定会很佩服你的知识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感谢您的耐心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