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适合种多肉的塑料花盆

花奴

  大叔最近在楼顶上又多捣鼓出了三个角钢架子,准备再多种点多肉,虽然家里现存的花盆还很多,不管是瓷盆还是塑料盆,但感觉都有那么点缺陷,要么小了点(瓷盆),要么观感上不是很好(塑料盆),淘宝搜了下,感觉好像也不大找得到那种专门为种多肉设计,颜值在线的塑料花盆(除了小黑方式的)。
  为什么要塑料花盆呢?当然,是因为便宜了。光说便宜听上去好像有点low,大叔决定再掰扯点理由。
  1.还是要说便宜。虽然现在陶瓷花盆也很便宜了,经常有9块9四五个的,但往往规格偏小,形态也五花八门。塑料花盆是有成本优势可以做得更大更好。
  2.透气性更强,对花盆这东西来说,基本上底孔面积有多大,就说明它有多透气。仅凭这点,在养护上,不比陶瓷盆差,用来种植多肉也没什么毛病。
  3.收纳容易,不会摔坏,塑料盆叠一叠,爱丢哪丢哪,根本不用怕磕坏摔坏。收纳容易在在大量种植或者说夏天的时候就是一个很强的优点。
  4.换盆也容易,盆壁压一压基本就可以拿出来了。
  5.解决了选择困难症,瓷盆款式繁多,经常会有我这颗肉应该配什么盆的烦恼。
  6.其实也耐用,大叔最近买了一些种菜的塑料盆,据说户外可以使用十年。一些命薄的瓷盆,还活不了十年。
  7.想想再掰。

  塑料盆有优点当然也有缺点了。
  1.最大的缺点就是没质感,廉价感较强,不符合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但这质感其实是可以再提升的,手机外壳用塑料都用了多少年了。
  2.质量良莠不齐,有些塑料盆用没一两年就可以朽了,褪色了,它们共同的特征通常是在塑料盆中也属于比较便宜的。
  3.好看的也不便宜,也有些质感看上还可以的塑料盆,但价格和大小居然敢跟瓷盆差不多,就有点不能接受了,还不如买瓷盆。
  4.你来补充。
  淘宝常见的塑料花盆之一,用一两年,裂了。

  说说一些常见的塑料盆
  用的最多的就是小黑方和大黑方了,见的多了就容易不爱,太便宜的小黑方和小彩方可能用一两年就坏,正常的,五六年还不见坏。
  环球的加仑盆,最早种月季的时候用的就是它,但感觉质量不是很好,会褪色,有些也已经坏了。现在出了第二代,颜值比上一代好。

  爱丽丝花盆,盆壁比较厚,质量不错,但可能看着显矮的关系,摆一起感觉不会很好看,新出了一款加仑盆,看上去是好看不少,但价格贵了不少。

  图源:淘宝

  美食控根盆,质感比小方盆好点,但感觉还不够,另外可能主打控根功能性的关系,价格也小贵。
  一些加厚的小黑方,颜值也是比小方盆好不少,但价格有些也小贵了,10cm左右的盆也要1-4块,实在没什么好挑的,大概也只能这里边找了。
  图源:淘宝


  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塑料盆不值得一一细说,观感上集体来说就是不符合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大叔理想中的塑料盆,不要太小,直径10cm左右,盆壁不要太薄,高比宽略高,颜值高一点,颜色上有一点追求更好,摆成个方阵的时候,观感较好。
  接下来,这本来应该出现一个广告...但是没有!还是由你们说一说,你们眼中价美也质优的塑料花盆,大家参考参考。

上一篇:温度多低 法师会冻伤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