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养多肉 有付出就有收获 有收获就有快乐

花百科

本文为傻呆萌在多肉联萌的原创投稿,如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坐标:广东省韶关市

多肉之路漫长,也很艰难,经常听到“不要掉入肉坑,一入肉坑深似海”,但为何还是有那么多人对多肉如此喜爱?是因为它形状、颜色各异?还是因为它的精神?养它容易吗?说真的,并不容易。一片叶子都能繁殖怎会不容易呢?可谁又会知道从一片叶子开始,养肉人需要付出多少心血,担心它不发根,发根了担心不发芽,终于发根又发芽了它的成长又比较缓慢,担心成长过程中会黑腐,会有蚧壳虫,白粉病等等问题,所以希望那些伸手党能理解养肉人的“小气”,因为每一棵养肉人带大的多肉都是心头肉,也请尊重养肉人的选择,送叶片也好,送砍头苗也好,这些都是养肉人觉得能分享的出的心头肉。

来看看我的心头肉的成长历程吧!

2016年,姬秋丽应该每位养肉人都必备吧!当时住在单位宿舍,就把自己的多肉放在窄小的窗台外,虽然状态不好,但它一直活着,当时觉得活着就够了。

养多肉的收获

2018年,从单位搬回了家里,放在阳台养,逐渐开始繁衍子孙后代了。

养多肉的收获

2019年至今,我从来没想过给它换个盆子,我觉得这样挺好看,太多了就剪下来进行扦插,或者剪下来的小苗就送朋友来养。

养多肉的收获

2016年都是养在宿舍窄小的窗台的特玉莲、子宝、若歌诗当时没有多余的盆子就一起种了,但这个盆子里的肉肉真的大爆发。

养多肉的收获

2017年都开始繁衍子孙了。

养多肉的收获

2018年我把它们移出来单独住大套房了,所以至今后代就更多了,虽然颜色是绿油油但它们的生命力很旺盛,不停的繁衍生息。(子宝找不到当时爆满盆的图片了,只有爆盆后我又分开种的图片了。)

养多肉的收获

养多肉的收获

养多肉的收获

2019年用家里废弃的炒锅做了一锅乱炖

养多肉的收获

这锅乱炖因为我长期给它们露养,导致接二连三黑腐,还被蜗牛啃食,最后这锅肉大部分都仙去了,但我又不停的往里面填补新的多肉,导致现在这锅乱炖深受我的喜爱!(里面放的是蜗牛药,因为下过雨之后会很多蜗牛,拍照时又刚好连续三四天都下雨,颜色并没有之前好,但淋过雨的多肉真的长势很旺)

养多肉的收获

我也很喜欢玉露,我喜爱它的绿和它顶端的透亮(我想这应该是大家说的窗吧?)

2018年的玉露

养多肉的收获

现在的玉露

养多肉的收获

我常说多肉既顽强也不顽强,适合的气候下,可以任性放养,不适合的气候下,需要花费多得多的心力,最终却还可能有心无力。

这是最普通的冬美人,大普货,真的特别顽强,但当时我没有盆子给它住,只能拿个饼干盒来凑合,没有土就完全纯颗粒,它虽然没有颜色,而且还徒长,它却一直顽强的活着。

养多肉的收获

现在的它变美了,你还相信它是那个饼干盒里的冬美人吗?一年四季纯露养,完全不用打理,靠天吃饭,它竟然没有虫害,而且尽情展示它的风采。

养多肉的收获

多肉也是一款治愈系的植物,它陪伴着我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它展示不同的风采,它充满生机,充满活力,它顽强而坚韧不拔。

养多肉将近6年,但还是在不停地学习中,感谢多肉带给我的静(安静)、耐(耐心)、乐(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