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姬玉露怎么繁殖?姬玉露繁殖方法介绍!

草上飞

姬玉露是非常流行的盆栽多肉植物,肉质叶片具有玉石般晶莹剔透的质地,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姬玉露的养殖方法也比较简单,适合初次接触多肉植物的花友养殖,日常注意光照,否则会引起姬玉露徒长。大家知道姬玉露该如何繁殖吗?今天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吧。

blob.png

姬玉露繁殖方法

分株

可结合换盆进行,也可在生长季节挖取母株旁边的幼株,有根、无根均可成活,有根的直接栽种,无根的苗要晾1~2天,等伤口干燥后再种植。新栽的植株浇水不宜过多,以免引起腐烂,等长出新根后再进行正常管理。

blob.png

叶插

在生长季节进行,选择健壮充实的肉质叶,要求带有完整的基部 ,叶子取下后,晾3~5天,等伤口干燥后斜插于基质中,以后保持盆土稍湿润,很容易在基部生根,并长出小芽,待小芽稍大再另行栽种即可。

blob.png

播种

可通过人工授粉获取种子,在秋天或春天播种,播种土可用蛭石3份,泥炭土或腐叶土2份混合配制,播种前最好对土壤进行高温消毒。播后盖上薄玻璃片,保持湿润。约20天出苗。出苗后去掉玻璃片,注意通风,不要使土壤过分干燥,需一直保持凉爽湿润。当小苗过分拥挤时注意分苗移栽。在播种苗中,可能会出现一些变异的植株,可挑选其中植株较大、株型紧凑、肉质叶肥厚、叶尖透明度高、脉纹显著的幼株作为种苗保存。如果出现颜色与众不同的小苗,也需要加以重视,或许长大后就是带有锦斑变异的珍贵品种。

blob.png

以上就是姬玉露的繁殖方法介绍,花友们赶紧动手试试吧。更多姬玉露相关内容,尽在四季植物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