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小叶紫檀盆景掉叶子该怎么办?用这些办法照顾好你的小叶紫檀盆景吧!

花无缺

现在人们对生活的品质要求更高了,很多人都会在家里养一些盆景,小叶紫檀盆景就是一种常见的观赏性盆景。它的塑造性很强,可以人为修剪改变其长势,形成各种造型优美的小叶紫檀,使其更加赏析悦目。但是小叶紫檀盆景可能会有掉叶的状态,我们要怎么处理呢?

blob.png

小叶紫檀盆景的掉叶处理

小叶紫檀属于热带植物,对水分很有要求,如果不浇水的话,会造成枯叶,从而掉落。所以如果你的小叶紫檀是干枯掉叶,那么你要注重每隔几天浇一次水。但是不宜浇水过多,大多数植物浇水过多都会造成烂根,这样也会掉叶。

干枯掉叶还有一种可能是土壤板结,由于土壤板结,不透水,这样浇入的水分无法进入根系,导致叶子失水水干枯掉落。你可以选用一些松软的土壤来种植小叶紫檀。

小叶紫檀掉叶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光照不足,因为小叶紫檀属于绿色植物,对光合作用的需要比较强烈,所以需要充足的光照,为自身的生长提供足够的养分。所以最好将你的小叶紫檀放在向阳的地方生长。

除此以外,你还要注意病虫害对小叶紫檀的影响,以及在养护过程中合适的施肥量。

小叶紫檀盆景的价值

小叶紫檀是红木家具的原材料,属于稀缺资源。很多人都会投资种植小叶紫檀。成材的小叶紫檀,名声显著,具有十分高的市场估价。 作为花卉爱好者,如果只是为了观赏小叶紫檀,也是当之无愧的首选,小叶紫檀属于众多树种中的一种,叶色苍翠密集,春天之感十分明显。给人一种豁然开朗的心境。

现在你学会如何处理掉叶的小叶紫檀盆景了吗?如果你的小叶紫檀出现了掉叶的情况,请及时做好处理,我们爱惜自己的植物,植物也会用它的美丽来回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