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琴叶榕叶子长了锈斑怎么办?知道这些轻轻松松让琴叶榕没有锈斑困扰!

花无缺

近几年,琴叶榕凭着庄重大方的外观和欣欣向荣的寓意,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但在养护琴叶榕的时候,常常会因为养护不合理,使得琴叶榕的叶子长出锈斑,让人着急,束手无措。那么,琴叶榕叶子长了锈斑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blob.png

琴叶榕叶子长了锈斑怎么办?

1、琴叶榕长锈斑的原因

如果室内温度高,湿度超过琴叶榕的接受范围,琴叶榕的叶子就容易长锈斑,尤其是在南方地区的早春和初冬时节。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琴叶榕自身带有往年的锈斑病害,在第二年再次活跃危害琴叶榕的叶子,从而出现锈斑。

2、琴叶榕长锈斑后处理方法

如果叶子被锈斑侵蚀的太厉害,就需要把整个叶片直接剪掉。若是整棵琴叶榕都被锈斑病害侵染,可以先把锈斑病害的地方全部清除掉,然后换盆换土,重新栽植。如果是锈斑刚刚发生,可以选择用专门治锈斑的药物喷洒到病害的地方进行防治。要注意的是,出现锈斑后不要再向叶片进行喷水,以免使得病害延伸破坏整片叶子。

blob.png

刚买回家的琴叶榕为什么容易发黄?

琴叶榕喜欢宽阔透风的空间,刚买回家的琴叶榕因为环境更换的原因,加之室内空气流通不及时,叶子就会从边缘处开始变成黄褐色,然后整片叶子开始枯萎。

应对这种情况,就要增加室内的空气湿度,可以用喷水壶向着琴叶榕周围喷水,然后保持室内的通风和环境温度适宜。要保持琴叶榕花盆里的土湿润但没有积水,同时也不要向叶片喷水,以免造成黑斑病或者根茎腐烂。

blob.png

家里客厅向阳的地方摆一盆琴叶榕,会大大提高整个家居环境的格调。相信看了上面的介绍,大家对如何养护琴叶榕更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