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废旧鱼缸能做什么用,拿来种花

花草姐

  不少花友家里都有废旧鱼缸,还有草缸,大家都想问,作为花友咱们自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种花了,那么实际上到底可行么呢?首先我们要先确定鱼缸的灯属于那种,是那种补光灯,还是普通的照明灯,是比较深的那种的那种鱼缸,还是浅一点的小鱼缸。

  上图是一位花友的图片,我们可以看到底部爬满了天胡荽,营造一种表面全部绿色的感觉,因为灯光是补光灯,所以瑾兰也可以开花,在灯光的衬托下,观赏效果还是不错的!

  不同的废旧鱼缸,安排种的花是不一样的,比如,原来是草缸,因为补光灯什么的都具备,而且缸也不是很深,这种情况我们就可以种一些可以开花的植物,效果还是不错的。如果灯光不是很好,建议种一些耐阴的植物,一样可以。

  鱼缸的优点是因为空间相对封闭,所以湿度比较大,很多植物都可以长得不错,但是缺点就是底部水分不好排出去,所以浇水的时候要注意,水分不要太多,能保持土壤稍微潮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