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查尔逊瓶子草

花草姐

  瓶子草是一种相对体形较大气质高雅的食虫植物,叶子成瓶状直立或侧卧,大多颜色鲜艳有绚丽的斑点或网纹,形态和猪笼草的笼子相似,能分泌蜜汁和消化液,受蜜汁引诱的昆虫失足掉落瓶中,瓶内的消化液会把昆虫消化吸收!

  瓶子草属是最容易种植的食虫植物,只要不断水,多晒晒太阳就能长得很好,非常适合新手种植!

  查尔逊瓶子草是非常强健的杂交种,最好种的瓶子草之一,在光照和温差作用下整株会变成紫红色。

  中文名称:查尔逊瓶子草

  学名:Sarracenia x chelsonii=S.x(rubra x purpurea)

  生存温度:0-38

  适宜温度:20-30

  栽培基质:泥炭、水苔、珍珠岩、沙等

  环境湿度:>30%

  原产地:美国

  成株尺寸:叶长约45厘米(植株成年后一般所能达到的最大尺寸,与出售品无关!)

  种植要点:浇水需使用矿物质含量低的水(如雨水、纯净水等);喜欢强光,光照会使植株长得更加健壮,并且颜色鲜艳;如需施肥可按指示浓度的1/5以上喷施!

  送花盆、食虫植物专用培养土!

  为保证植物的安全,采用脱盆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