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矮牵牛冬天开花吗

花草姐

现在是冬季了,有花友问矮牵牛冬天开花吗?如果环境温度合适是可以开花的,怎么样是合适呢?只要温度能保证在10℃以上,矮牵牛可以正常生长就可以开花。当然要让矮牵牛冬天开花还有一个条件就是刚好冬天是到了开花的日子了,也就是播种日期的选择。

矮牵牛

矮牵牛从播种到开花大约需要2-3个月左右,而正常情况下,我们选择的播种时间是在春季和秋季,因为夏季矮牵牛生长不好,所以避开了夏季。

而不同的播种日期,矮牵牛的表现也有差异,比如秋季播种的矮牵牛,如果室内没有暖气,小苗生长缓慢(矮牵牛在冬季生长温度在4-10度,4度以下停止生长。),经过一个冬天的积累,来年的春天开花表现要好很多。

矮牵牛

当然了,如果是北方有暖气的地方,秋季播种经过3个月的生长,那么干好就敢在了冬天开花了。

看到了这里花友明白了吧,矮牵牛开花其实很容易,只要我们算好时间,环境温度合适,进本就可以掌握它的开花时间了。

矮牵牛

由于冬天温度低,水份蒸发慢,浇水频率降低,矮牵牛浇水要适当减少,对矮牵牛而言,冬季不能浇太多水,土壤过分潮湿,容易生病烂根。可能花友还比较关心矮牵牛过冬的温度,一般只要温度不低于0℃大苗是可以室外过冬的,如果低于这个温度就要搬进室内过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