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蓝石莲叶插方法介绍!蓝石莲怎么叶插能提高成活率呢?

花无缺

蓝石莲叶蓝粉厚,呈粉蓝色,是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多肉植物,光照充足易出现粉边,植株能长到15厘米左右,属于中大型多肉品种,蓝石莲养殖方法简单跟多数多肉植物一样生长能力极强,易叶插,那么石莲石该怎样叶插呢?下面就具体来看看蓝莲花的叶插方法吧。

blob.png

蓝石莲叶插:

首先我们要选择蓝石莲比较厚实、饱满的叶片,将其晾干后将蓝石莲叶片放在较为潮湿的土壤上,注意其叶面朝上,背面朝上,切记不宜马上浇水。

blob.png

然后将经过上面处理的蓝石莲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等到叶片长出新的叶芽即可。再逐渐恢复日常的浇水和光照。

blob.png

叶插长出的幼苗普遍多头,最好别分,这也是导致实生苗贵的原因了。

blob.png

蓝石莲叶插要注意通风,一般需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长出根,要注意叶片的凹面朝上,这样能保证新长出来的小芽不至于被闷死。

blob.png

后期可用手来感觉土壤的干燥程度再来根据干燥程度来确定浇水量,忌频繁浇水。依据上述的叶插方法和注意事项,做好叶插就是比较简单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