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你知道美丽异木棉与木棉的区别吗?了解这几点 再也不会弄混了!

花无缺

很多朋友美丽异木棉和木棉表示傻傻分不清楚,但是两者区别是巨大的哟,原产南美美丽异木棉是娇俏的女子,而木棉是阳刚的英雄。两者是风格迥然不同,今天就让我来详细的给大家说说两者的区别。

image.png

image.png

美丽异木棉(上)和木棉(下)

一、科属区别

美丽异木棉

木棉科、吉贝属落叶乔木植物。

木棉

木棉科、木棉属落叶大乔木植物。

二、形态区别

美丽异木棉:美丽异木棉高12~18米,树皮绿色或绿褐色,具圆锥状尖刺,成年树下部膨大呈酒瓶状。倒卵状长椭圆形或椭圆形掌状复叶。花大,1~3朵腋生或数朵聚生于枝端。蒴果纺锤形,种子多数。花期10~12月,果实5月成熟。

木棉:木棉树高可达25米,树皮灰白色,幼树的树干具有有圆锥状的粗刺。小叶长圆形或长圆状披针形掌状复叶。花通常红色或橙红色。蒴果长圆形,种子多数。花期3~4月,果实夏季成熟。

image.png

三、习性区别

美丽异木棉

喜光而稍耐阴,喜高温多湿气候,略耐旱瘠,忌积水。对土质要求不苛,但以土层疏松、排水良好的沙壤土或冲击土为佳。抗风、速生、萌芽力强。

木棉

喜光并耐旱,喜温暖干燥气候,不耐寒,稍耐湿,忌积水。以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砂质土壤为宜。抗污染、抗风力,速生,萌芽力强。

四、价值区别

1、美丽异木棉

优良绿化树种。移植成活率高,根部庞大,树皮富含纤维,果实成熟后,厚厚的外皮自然脱落,一团白色的絮状物从树皮爆出,悬挂于枝头,如同成熟开裂的棉花团,这些絮状物柔软性、保暖性强,可以用它填充枕头。

2、木棉

优良行道树、庭荫树和风景树,可园林栽培观赏。生长迅速,材质轻软,可供蒸笼、包装箱之用。纤维短而细软,无拈曲,性质远超人工纤维和其他任何天然材料,具耐水侵性,耐压性,保暖性。天然抗菌,不蛀不霉,可填充枕头、救生衣。

image.png

以上就是美丽异木棉与木棉的全部区别,感谢您的阅读,如果喜欢,就收藏并分享给你的朋友,让他们和你一起分享的你的喜悦。我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