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水鬼蕉要怎么养?这样养的水鬼蕉才更旺盛!

草上飞

水鬼蕉也称美洲水鬼蕉、蜘蛛兰,其花形俊俏,花朵洁白无瑕,细长的花瓣,优雅洒脱。水鬼蕉不仅有着美丽的外表,其叶片也有着一定的药用功效,能很好的舒筋活血,消肿止痛。水鬼蕉这么惹人喜爱,那要怎么养水鬼蕉呢?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blob.png

水鬼蕉养殖方法

1.土壤

水鬼蕉对土壤适应性很强,最适宜是肥沃疏松的富含腐殖质的砂质土壤,可用泥炭土、园土和河沙混合配制。

blob.png

2.温度

水鬼蕉喜欢温暖的环境,适宜生长温度在15-25℃,不耐寒,冬季要注意不能低于5℃,夏季也不能在强光下曝晒。

blob.png

3.光照

水鬼蕉喜阳光,但夏季光照强烈,喜适当遮阴或移到半阴处护养,充足的光照更利于植株开花。

blob.png

4.水分

水鬼蕉较喜湿润,夏季炎热且是植株开花盛期,进而可早晚进行喷雾,浇透一次,保持土壤湿润;冬季要控制浇水,以利于植株越冬。

blob.png

水鬼蕉繁殖方法

分球繁殖

水鬼蕉一般在4-5月进行分球繁殖,可在换盆时将球体挖出,分好可进行栽培,不宜深栽,球颈部分与地面相平即可。

blob.png

分株繁殖

水鬼蕉母株通常会长出一些小芽,可用来分株,一般是在春季2-3月将母株拖盆,切下小芽,可直接栽培。水鬼蕉通常每隔三四年结合换盆进行一次分株。

blob.png

以上就是水鬼蕉养殖方法和繁殖方法了,希望这些能帮大家养出美丽的水鬼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