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这种水浇花最好不过了

花草姐

不能浇花的问题,争论时间较长,有人说可以浇,也有人说因水中含有氯气,对花木有害,不可以浇,应该放置一两天,待氯气散发后再浇。除了用自来水浇花外,其实还可用许多经过特殊处理的水来浇花,能对花木产生出特殊的功效,有的能治虫防病,有的能提早开花,有的能花繁叶茂等等。今天养花帮手整合了一下,有兴趣不访一试。

食醋

每隔半月左右,用水和食醋按50:1的比例配成的食醋水浇花,可防治杜鹃、茶花等喜酸性花卉的黄化病,且能促使花朵增大,花色鲜艳。

啤酒

用涮啤酒瓶水浇花,夏季可促进生长,冬浇能使叶片浓绿。

牛奶

发酵后的牛奶(变质牛奶)含有较多的磷、钾肥,用较多的水稀释后浇花,能花繁叶茂。

盐水

用1%一2%淡食盐水浇灌仙人掌,可增强其抗病能力。因仙人掌具有一定的耐盐性。

残茶水

用发酵的残茶水浇花,既能保持水份,又可缓慢地释放氮肥,改良盆土团粒结构。

淘米水

用发酵的淘米水浇山 茶 花、栀子、桂花等花木,不仅生长健壮,而且可多开花、花期长、花香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