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给花浇水妙招

花无缺

1、草本多浇,木本少浇

草本类花卉根系浅,吸收水分能力差,体内需水量多,叶面蒸发快,故浇水应多而勤。夏天除每天浇水外,还应叶面喷水。木本类花卉根系入土深,分布面广,吸水力强,浇水量可适当少些,夏天一般隔日浇水1次即可。

2、沙质土多浇,黏质土少浇

沙质土疏松,保水性差,宜适当多浇水。黏质土紧实,保水性好,透气性差,浇水不宜过多过勤。

3、不能兜头浇

给花浇水妙招

为什么浇花时不能兜头浇呢?主要是因为有些植物的组成是比较特殊的,它的某些部位是不能沾水的,沾水之后就会慢慢腐烂,比如某些植物的叶子有绒毛,或者开花的花朵都是不能直接浇水的,如果浇水时不小心溅到了一定要赶快用纸巾轻轻擦干哦。

4、什么时候浇水最适合

给花浇水也是需要分时间段的,千万不能一直浇水哦!赶快看看到底应该在什么时间浇水吧!在春季和夏季天气比较炎热的天气的时候千万不能在中午浇水,最佳的浇水时间应该是晚上或者清晨,而在冬季比较寒冷的天气里则需要在气温最高的中午浇水,这样浇水才更有利于植物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