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你知道橙子是几月份成熟的吗?带你去摘新鲜的已经熟了的橘子!

草上飞

橙子大家都知道,是最平常不过的一种水果了。它独有的浓郁香甜的味道,让人垂涎三尺,好像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可以吃到橙子,现在的种植技术发达,养殖户们为了提高收入都会采用大棚养殖,所以有很多人好像都不太清楚橙子的成熟季节到底是什么时候?不用着急,只要你看完文章就有答案啦!

8d5494eef01f3a2924f162f49225bc315c607cca.jpg

橙子成熟的季节

橙子的种类有很多,而且不同种类的橙子的成熟时间是不一样的。要想吃到新鲜的橙子,掌握好橙子的成熟时间可是很重要的哦。

橙子一般都是在每年10月间果实成熟时采收。

对于其他不同品种的橙子的成熟期举几个列子。

1、核蜜橙成熟期11月下旬。

2、夏橙果实成熟期为每年3~5月。

3、脐橙11月上中下旬都有品种成熟等。

d31b0ef41bd5ad6e96c7d1d08acb39dbb6fd3cc9.jpg

知道了橙子的成熟期,就可以在这些时候去摘或者买新鲜的橘子吃了,买了好吃的橘子,你一定会想要知道橙子的功效与作用吧!我们一起去关注一下!

u=2397299977,3213704726&fm=214&gp=0.jpg

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1、开胃:

多吃橙子可以开胃提高人的胃口,还能防止恶心干呕,对用胃中恶气浮现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1155115767422071_b.jpg

2、清热宽胸

橙子属于寒性水果,具有清热降逆、善清肺胸的作用。对于痰热结于胸中,气机痹阻,烦闷发热等有良效。

0035035599601771_b.jpg

3、杀菌

橙子的味道又酸又香香,而酸可以用来杀菌,还能去腥,对于做鱼蟹之类的菜肴,有较好的调味的作用。使菜肴更加味香鲜美。

abc48e078a834ccf891fdf61b36a0fa9.jpeg

橙子的味道有酸有甜,大部分人都喜欢吃又香又甜的甜橙子,有时还会越吃越多,根本停不下来,可是橙子是凉性的,吃多了通常会浑身无力的,甚至有可能肚子疼。所以就算橙子又好吃又有许多功效,也不能吃太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