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新鲜罗汉果怎么吃?一个鲜罗汉果顶五个干罗汉果,你知道吗?

花无缺

平时我们食用的罗汉果多是脱水烘干以后的,对于一些北方地区的朋友来说,基本上没见过鲜罗汉果的新鲜果实,也不知道鲜罗汉果其实也是可以食用的。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鲜罗汉果的吃法。

image.png

新鲜罗汉果吃法

1、开水冲泡。

我们平时都习惯用干罗汉果泡水喝,其实新鲜的罗汉果也是可以直接用来泡水喝的,冲泡方法和干罗汉果一样,掰开用开水冲泡即可饮用。新鲜罗汉果的味道比干罗汉果要淡一些,冲泡出来的水颜色也浅一些。

image.png

2、雪梨同煮。

取新鲜罗汉果的果肉,和雪梨或者红枣等一起煮水饮用,味道更加浓郁甘甜,配合雪梨,润肺除燥的功效更为显著。

3、加料煲汤。

广东人最爱煲汤,罗汉果作为南方的一种特有水果,更是他们煲汤选择的原料之一。新鲜罗汉果果肉配合银耳、白菜干洗净放入汤煲中,再加以排骨或者瘦肉、鸡肉之类的肉类,经大火烧开,转文火熬制,煲出的汤清润除燥,在秋季是一道很好的润肺滋补佳品。

image.png

看了上面的介绍,你是不是也想买一些新鲜罗汉果来吃了呢?下面,我们再来说一下新鲜罗汉果的挑选方法。

新鲜罗汉果挑选

罗汉果夏天开花,到秋季果实成熟,每年的十月份左右是新鲜罗汉果大量上市的时间。新鲜罗汉果比起干的罗汉果来说,味道没有那么甜,但却有干罗汉果缺少的一些清香味。挑选新鲜罗汉果时要注意选择那些表皮光滑无斑、颜色偏黄色的、闻起来没有异味、拿在手里有重量感的罗汉果,这几点表示罗汉果水份足、新鲜无害。

image.png

罗汉果无论是新鲜的还是经过脱水烘干的,营养价值都极高,对人体都大有益处。但也要注意,罗汉果并不是人人可吃,长期吃也会对人体产生不好的影响。因此,在食用罗汉果时,一定要听从指导,酌情适量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