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琴叶榕怎么施肥?正确施肥让琴叶榕更加枝繁叶茂!

草上飞

琴叶榕是近几年来很受欢迎的室内观赏绿叶植物,它最高可以长到12米高,叶子宽大,颜色鲜亮浓绿,呈现出浓重的欣欣向荣之意。现在我们讲解一下琴叶榕养护中的施肥方法,以帮助大家更好的养护琴叶榕。

blob.png

琴叶榕怎么施肥?

1、琴叶榕的生长速度比其他同类植物要快一些,在幼苗生长期里对肥料的要求并不高,这时少量施肥一至两次就可以,注意肥料一定要稀释得淡一点。

2、幼苗生长一定时间后,这些琴叶榕有一定的树形了,长的也越来越大,这时就要逐步增加施肥数量了,隔半个月施一次肥,浓度可比幼苗期的浓一些。

3、在琴叶榕的生长季就要需要大量肥料,每隔一至两周就要施一次肥,这样可以帮助琴叶榕的叶子更加茂密,颜色更加碧绿鲜亮。

4、八月份中旬左右,琴叶榕新长出的叶子完全展开了,这时每隔十天左右就要施肥一次,肥料可以以氮肥为主。

blob.png

琴叶榕干枯掉叶子怎么办?

一旦发现琴叶榕叶子掉落,我们就要找到原因,通常情况下,只要找到原因,干枯掉叶子的问题就很容易解决。

1、土壤原因。

因为琴叶榕适合在偏酸性的土壤中生长,而我们平时浇花用的大部分是自来水,长时间下来,就会导致琴叶榕盆栽的土壤碱化,从而导致干枯掉叶子的现象。

解决方法:日常浇水时可以选择用纯净水,若是没有,可以提前几天接一桶自来水,放到阳台上晒几天后再浇,这样就能避免土壤碱化。

2、缺少肥料。

琴叶榕养护过程中,如果没有及时的施肥或肥料不足,就会导致叶子干枯发黄掉落。

解决方法:追加氮肥的量,但也不要一次施用太多,以免烧坏植物。要少量多次施肥,这样能及时补足肥料,促进植物生长。

3、病虫害。

琴叶榕的病虫害主要就是叶斑病,叶斑厉害的就会导致枯黄掉落。

解决方法:如果是少量叶斑,可以把琴叶榕盆栽移到通风光线足的地方,同时避免直接向叶片喷水。如果是叶斑严重,就要把整片叶子全部剪掉,以避免影响伤害其他叶片。同时,可以换盆换土,也能防治病虫害。

blob.png

以上就是琴叶榕如何施肥以及怎么避免干枯掉叶的方法了,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的养护好琴叶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