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荷花的盆栽技巧有哪些呢?需注意什么呢?

草上飞

  荷花盆栽最先要获得种子,筛出圆润、丰富的种子,用专用工具将种子机壳划开,侵泡到温开水中。提前准备好适合的容器,栽培基质可挑选塘泥,将种子栽种到塘泥当中,添加适量的水,附近温度保持在15-20℃上下。盆栽保养一定给与充裕的太阳,小苗期不必见强光照,荷花十分喜肥,确保有充裕的营养物质,能够每一月施次化肥。

  一、盆栽栽种

  1、种子:荷花如果想开展盆栽,最先要获得种子,从这当中筛出圆润、丰富的荷花种子,确保好种活的概率。应用专用工具将种子机壳划开,不然机壳太硬实,没办法发芽。将划开后的种子侵泡到温开水中,等候种子出芽。

  2、容器:提前准备好适合的容器,能用一些浅容器,下边不可以有排水管道孔,里边的栽培基质可挑选塘泥,那样的栽培基质营养成分丰富多彩,能推动生长发育。

  3、栽种:将种子栽种到塘泥当中,添加适量的水,附近温度保持在15-20℃上下。

  二、保养方法

  1、太阳:荷花盆栽保养一定给与充裕的太阳,不可以放到沒有太阳的地区,长期看不到太阳得话,会造成无法一切正常盛开,留意小苗期不必见强光照,不必被强光照曝晒。

  2、上肥:荷花十分的喜肥,生长发育全过程中必须确保有充裕的营养物质,才可以确保保持生长发育需要,能够每一月施次化肥。

  三、常见问题

  盆栽荷花栽种的那时候,间隔要操纵好,不可以栽种的太拥堵,在小苗期必须避免风刮袭。

发表评论 (已有 条评论)

评论列表

    快来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