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滴水观音该怎么进行水培养护呢?

草上飞

  滴水观音生长发育非常壮阔,具备亚热带风景,归属于大型的耐阴家养植物。滴水观音非常容易令人沉浸于在温暖的梦中,人们喜爱它那肥厚翠绿的叶片,喜爱看水滴在叶片上翻转的模样,因而,用大中型器皿水养后适合放置于客厅的壹角,中小型滴水观音能够装点写字台壹角。

timg.jpg

  滴水观音的水塑造护全集

  1、直接取盆栽植物主茎并清洗,挑选株型美观大方发枝多的滴水观音水栽最好。

  2、自主茎尖部离出土文物面约5厘米出短截,开展茎杆插枝促根。

  3、取块茎周边出芽出的带叶的小滴水观音。

  4、立秋后果子成熟期时,採收桔红色的種子,随采随播,产生小主茎。

  水培滴水观音

  (1)滴水观音茎杆和根茎的机构较为松散,对水体规定较高,留意维持水清亮、环境卫生,不然茎杆祀根茎易腐烂。

  (2)酷热夏天要提升加水频次,规定相对湿度高于60%。常常洒水,为其造就1个相对性清凉潮湿的自然环境。冬天要维持其叶色浓绿,通常状况下每星期要喷温开水1次。

  (3)水位线未过根茎2/3处就能,常常清理器皿内腔,以防滋长绿苔。

  (4)滴水观音叶茎中的液汁有害,保养管理方法中应留意,不能通道,然后肌肤会造成发痒和肿胀,应立即自来水清洗,或戴上塑料手套实际操作就较为安全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