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洋桔梗莲座会开花吗

花草姐

洋桔梗种植难度偏高,很多花友都走了一些弯路,今天我们来了解种植过程中莲座的一些问题,比如杨桔梗莲座会开花吗?桔梗莲座现象是什么等这些问题。

洋桔梗莲座现象是什么?

洋桔梗的莲座现象是洋桔梗在非常不适宜的气候条件下,一种自我保护现象,也就是僵苗现象,正常情况下,3-4对真叶后我们养的洋桔梗会拔杆。而如果发生僵苗(莲座)后,洋桔梗出现叶片丛生,不拔杆,当然也不开花。

洋桔梗莲座现象一般出现在种子发芽到3-4对真叶时期,有的品种经历了低温过程,开始拔杆并现蕾。但遇上短日照,花蕾会发黄脱落,有的甚至会重新回到僵苗状态。

僵苗是植物保护自己的一种本能。也就是说,在条件不合适的情况下,只长叶,不发育,以不开花为代价抵御外界的自然生理措施。等到条件合适了再恢复发育,开花结实。所以,洋桔梗莲座不是说你的苗不会开花了,只是需要等待合适条件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