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君子兰用叶子生根不是想的那么简单

花无缺

一般君子兰繁殖都是以播种和分株进行的,现在流传君子兰用叶子生根的方法,有的花友甚至相信有秘法,编辑也看了叶子生根的图片,发现....普通盖地的信息配图确还是那几张,这就不难想到,一位花友偶然成功了,后面一些媒体就铺天盖地的吹嘘开来了。

君子兰用叶子生根不是想的那么简单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君子兰用叶子生根的成功率不仅是低而是极低,而且成功还是有前提的,不是随便一片叶子就可以成功的。

下面说说看法,君子兰叶子生根,起码要满足两个条件的之一,一个是叶子底部带有一些根基(假鳞茎)或一个是最好选择靠近中间的叶子。

之所以带有这两个条件,是因为叶子带有根基是生根的基础,而选择靠近中间的叶子是因为这样的叶子很有可能正在生长过程中,后期的扦插会生成假鳞茎从而生根。

君子兰用叶子生根不是想的那么简单

当然还有就是需要有合适的基质配合了,以输送透气的基质为佳,并且保持适当的湿度,潮而不湿。

所以,对于普通花友来说君子兰繁殖并不适合用叶子,因为那个成功率实在低,而且时间很长,不过喜欢琢磨的花友可以拿来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