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百日草怎么养?你的百日草是这样养的吗?

草上飞

百日草是一种观叶、观花的植物,原产地在墨西哥,后来引入中国后,因其美丽的外形,鲜艳的花朵,而受到许多人的欢迎,所以在中国各地都有进行栽培,那么这种百日草要怎么养呢?

image.png

百日草怎么养

浇水

百日草对于浇水有严格的要求,因为百日草是一种全日照的植物,所以它水分蒸发的比较快,为了保证土壤的湿润度,要经常给植株浇水,特别是在夏季的时候,每天都要给植株浇水,但需要注意盆内不能有积水,否则植株的叶子会脱落,严重的话,植株的根系会腐烂。

image.png

施肥

定植时盆底要施入2-3克复合肥作为基肥,定植后用800倍液敌克松灌根消毒。在定植1周内应保持盆土湿润,以促进表层根系生长,待根系生长至盆底时,就能够追肥了,一般每周要施2-3次的肥料,期间还可补充施1次钙肥。

image.png

温度

百日草喜欢生长在温暖的环境中,它既不耐热,也不耐寒,它最适宜的生长温度在白天与黑夜是不同的,若是白天应保持在18-20℃之间,若是晚上温度要保持为15-16℃左右。在夏季植株的生长速度是最快的。

image.png

光照

百日草是非常喜欢光照的,它一般需要全天接受光照,这样植株才能健康生长,若是接受的光照不足,植株就会发生徒长,其抵抗力会下降,开花也会受影响,还有就是影响植株的美观性,但在夏季要注意给植株进行遮阳,以免猛烈的阳光烧伤植株。

image.png

以上就是关于百日草怎么养的问题介绍,下面来看看百日草还需要注意什么吗?

百日草家养注意事项

植株定型

百日草若不进行摘心处理,植株侧枝太少,花朵也少,适当的摘心可以促进植株矮化、花朵增加。当幼苗长至4片叶时,定植并摘心,促长下部分枝以形成较好株形。

定植一周后开始摘心,留4对真叶,并视植株生长及分枝情况决定是否进行再次摘心。

image.png

百日草是一种很漂亮的植物,而且它的养法也不困难,所以大家可以大胆的去尝试一下,几个月后你就能得到一盆美丽的百日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