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绿地珊瑚蕨怎么养?怎么才能让绿地珊瑚蕨四季常绿?

草上飞

绿地珊瑚蕨是一种观叶的蕨类植物,其叶子可爱小巧,四季常绿,是很好的家庭绿化植物,养殖一盆在家里,还可以净化空气,调节人们烦躁的心情,那么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下绿地珊瑚蕨该怎么养?

blob.png

绿地珊瑚蕨怎么养

土壤

绿地珊瑚蕨对土壤的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想要选择疏松、透气且排水良好的土壤,一般我们可以自己配置,用泥炭土,珍珠岩和蛭石混合配置,就得到了植株需要的土壤,需要注意,植株喜欢湿润的环境,因此要保持盆内土壤的湿润,一般一周浇水2-3次即可,浇水时要浇在土壤上,并把土壤浇透。冬天温度过低,要保持土壤的干燥性。

blob.png

温度

绿地珊瑚蕨生长的最适宜温度在18-28℃之间,当温度在25℃左右时,是植株最舒适的状态,这时的植株生长的速度是最快的,冬季温度过低,要给植株进行保温,一般温度要在10℃以上,最低不能在5℃以下。否则有可能会造成植株冻伤。

blob.png

湿度

绿地珊瑚蕨喜欢温暖、湿润的生长环境,所以要保持植株周围环境的湿度,可以用喷瓶给植株喷洒水雾,但要注意不能让植株的叶片上有积水,否者叶片很有可能会腐烂。

blob.png

阳光

绿地珊瑚蕨喜欢温暖、湿润且半阴的生长环境,可摆放在有散光照射的区域,比如茶几、桌面和窗台。忌强光暴晒,接受光照后植株叶片的颜色会更加青翠透亮。但夏季温度太高,光照又那么强,这时要注意给植株进行遮荫,并增加给植株浇水的次数,但注意植株盆内不要有积水,否者植株的根系会烂掉。

blob.png

看完绿地珊瑚蕨怎么养后,大家是不是都已经学会了呢?赶紧去实践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