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用植物清除甲醛要注意三点

花草姐

  吊兰可消除室内装修材料所释放的80%以上的有害气体,长春藤可吸收甲醛,芦荟可晚上吸收二氧化碳……知道吗?植物也有很好的净化室内环境污染物质的效果。

  但是,到底哪些植物可以用来净化,哪些植物的净化效果比较好,房间里的植物摆放数量如何计算?许多消费者并不很清楚。

  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广生提醒消费者,在用植物净化室内环境甲醛污染时要注意三点:

  中低度污染可选择植物去污

  一般室内环境污染在轻度和中度污染、污染值在国家标准3倍以下的环境,采用植物净化可以收到比较好的效果。

  根据房间的不同功能、面积的大小选择和摆放植物

  一般情况下,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1.5米高的植物放两盆比较合适。其中,卧室:不宜摆放过多植物,不利于夜间睡眠;卫生间:可摆放绿萝、富贵竹等耐阴耐湿植物;书房:适宜红掌、兰花等高雅植物;客厅:散尾葵、发财树等高大植物;厨房:仙人掌等耐油烟的小型植物。

  利用花卉植物净化室内环境四忌

  忌香:一些花草香味过于浓烈,会让人难受甚至产生不良反应。如夜来香、郁金香、五色梅等花。

  忌敏:一些花卉,会让人产生过敏反应。像月季、玉丁香、五色梅、洋绣球、天竺葵、紫荆花等,人碰触抚摸它们,往往会引起皮肤过敏,甚至出现红疹,奇痒难忍。

  忌毒:有的观赏花草带有毒性,摆放应注意含羞草、一品红、夹竹桃、黄杜鹃和状元红等。

  忌伤害:比如仙人掌类的植物有尖刺,有儿童的家庭或者儿童房尽量不要摆放。另外为了安全,儿童房里的植物不要太高大,不要选择稳定性差的花盆架,以免对儿童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