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有了鸡蛋壳,再也没有养不好的花

花无缺

鸡蛋壳是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很多人都是它扔了,但是鸡蛋壳对于我们爱花人来说,直接丢掉就是太可惜了,把鸡蛋壳拿来养花,简直大有用处!

鸡蛋壳是一种非常廉价而有价值的东西,但大部分花友只知道可以当做肥料,补充钙质,但是它还有其他非常棒的作用,你知道么?

小常识:

鸡蛋壳里面包含了超过95%的矿物质,主要是碳酸钙(83——85%)和蛋白质(15——17%),还会随着年代而改变,蛋壳里面也含有一部分的镁、钾、铁和磷,还有微量的锰,可以用来做的事情可多了。

1、迷你盆栽

鸡蛋壳也可以变成非常有艺术感的容器,也可以用来一些植株小巧的多肉植物,如虹之玉、八千代、观音莲、翠花掌、姬秋丽等。

制作方法:

用图钉在蛋壳底部戳一个小排水孔。

在蛋壳里填入潮湿的土,放进2——3粒种子,再覆盖一层土。

把鸡蛋壳放在支架上保持平衡,然后将其放在阳光明媚的窗台上。

2、堆肥

生活中那些废弃的蛋壳可以洗干净、晒干后弄碎(越细越好),谈后放入堆肥箱中,是非常棒的堆肥材料,可以增加土壤的中的钙质,注意不要和碱性土混合就行了。

3、 阻止讨厌的小爬虫

但可晒干后弄碎,然后放在蜗牛和蛞蝓(鼻涕虫)出没的地方,蛋壳可以驱赶蜗牛和鼻涕虫,原理是它们不喜欢鸡蛋壳凤梨的锯齿状,碎片是最管用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