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三角梅浇水太多怎么办

花无缺

三角梅如果长期浇水太多会出现徒长不开花,烂叶、烂根、僵苗,黑蕾、落花等问题,三角梅浇水太多怎么办呢?先不要着急,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制定解决方法。

假如,因为三角梅浇水太多,已经出现了状况,状况不是很严重的,而且盆土透水性还不错,我们只需要接下来控制浇水就好了,不需要有什么太大的动作。

假如因为浇水,导致三角梅已经濒临死亡了,这个时候,可以考虑将三角梅重新换盆,以此让三角梅脱离积水的土壤,但是这样做风险比较大,花友要冒险一试。

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三角梅少浇水的好处,看一位花友的感悟:

通过控水发现,三角梅相当抗旱,在盆土表面干了以后,即使是大太阳晒着,三角梅还能抗个至少2-3天叶子才会出现萎蔫。由此悟出,其实三角梅不用浇太多水,以前的浇水都有问题,浇的太勤了,而三角梅出现的一切问题比如徒长不开花,烂叶、烂根、僵苗,黑蕾、落花什么的,都是由于水大了造成的。

如果判断盆土干湿呢,花友用冰糕棒,每个盆边插一个雪糕棒,浇水时抽出来看看,看到下面的土也干了再浇水,只要雪糕棒上面的土是湿的,即使表面盆土发白了也坚决不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