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为什么滴水观音养久了叶子发黄长的不好

花草姐

滴水观音也叫做海芋哦,是很好的观赏植物,开的花像观音,所以叫做滴水观音,它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不过在家里特别是室内养滴水观音,也需要注意很多方面,否则叶子发黄,长的很瘦弱不说,说不定会养挂掉的哦。滴水观音叶子黄,不长叶子或者长不好该怎么办呢?

长期放置在室内的位置,没有晒太阳。特别是放在客厅的位置,可能买回来的时候还有很多叶子,看起来很翠绿,如果一直放客厅不见阳光的话,叶子就渐渐变黄没有精神了。

家里的蒸发量太小,经常浇水,水在土里闷着。而且土全部变成了泥巴了,根在里面根本呼吸不了空气,长时间就烂根黄叶子啊。如果看到土壤不那么干燥的话,就不要浇水了。偶尔可以朝叶片上喷喷水。

花盆是瓷花盆的话,不透气,更加促使盆土潮湿。所以必要的话就需要换盆换土呢,怎么给滴水观音换盆,在之前的经验里面详细介绍过哦。有合适的机会的话可以考虑换盆换土。

控制浇水量。而且茶叶水牛奶水稀释的也不要随便浇啊。虽然说它喜欢湿润的环境。那些东西是没有腐熟的东西,也不能变成肥料哦,所以只能让它的叶子变黄变难看。滴水观音喜欢肥沃的土壤,所以可以用营养土来种。

增加阳光照射,因为滴水观音是热带和亚热带的植物,更喜欢温暖的环境。如果是放在客厅的,赶紧放到阳台上有光照的地方。还有就是如果像现在寒冷的气温下,如果滴水观音放在露天阳台,叶子也容易变黄,所以要赶紧放室内。

放在通风透气的位置。不光是人要呼吸新鲜的空气,植物也是一样的道理。不管是放室内还是阳台,都要保证窗户经常打开一下,这样不至于太闷,没有新鲜空气对流进来。注意以上这些几点内容,应该就差不多可以养好滴水观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