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刺梨怎么吃?不要告诉我你只会直接吃!

草上飞

刺梨营养丰富,口感酸甜,无论是食用还是药用,都对人有很好的功效和作用,是一种我们生活中不是特别常见的水果。因此很多人面对刺梨的时候,特别是第一次吃刺梨,难免会感觉束手无策。如果你也遇到这个难题,看这篇文章就对了。快来看看刺梨可以怎么吃吧!

QQ截图20180908110029.png

刺梨怎么吃

直接食用

刺梨是一种野果,自然是可以直接食用的。将刺梨的刺和种子剥掉,剩下的果肉就能够直接吃啦,酸酸甜甜,脆脆的口感还不错吧!

QQ截图20180908105852.png

晒干泡水

刺梨泡水也是一种常见的吃法了。将刺梨晒干加入平时喝的水中,既可以改善白水的平淡味道,还能起到保健身体的作用,一举两得。当然为了方便,您可以直接买晒好的干燥刺梨。

QQ截图20180908094944.png

糖渍刺梨

这个方法适合喜欢吃甜食的朋友。将新鲜刺梨剥掉刺,放进小玻璃罐子里,加适量白糖腌制,不用很久,大约几天后就能食用啦。可以用水冲泡我们的糖渍刺梨,能喝到自己亲手制作的饮料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偷偷告诉你。食用糖渍刺梨还能起到保健、治病、美容的作用呢。

QQ截图20180908095109.png

刺梨泡酒

喜欢炮制水果酒的朋友,可以将刺梨泡酒哦!将刺梨去掉刺和籽,泡进白酒内,白酒和刺梨的参考比例为2:1。把我们的刺梨酒放在阴凉处,一段时间后就可以享用啦!刺梨酒不仅风味独特,还能起到缓解疲劳、美容肌肤、提高性功能的功效呢!

QQ截图20180908095336.png

煮粥

将刺梨剥掉表面的刺和果皮,榨成刺梨汁。将粳米慢慢的熬煮成为米粥,最后加入刺梨汁,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吃啦。刺梨粥能起到健胃消食的作用。

QQ截图20180908110003.png

治疗咽喉肿痛

将刺梨蘸上食醋一起,然后捣烂之后榨汁,慢慢的将刺梨果汁咽下,咽喉肿痛的情况能够达到很好的缓解。

QQ截图20180908105852.png

看到现在才知道,原来刺梨的吃法这么多,以后再也不怕不会吃刺梨了。如果您一下买了太多刺梨吃不完也不用担心,只要将刺梨放入塑料袋中,存放在冷库,保存1-2个月都不会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