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玉兰的花语!玉兰竟还有这么唯美的传说!

草上飞

玉兰是一种纯洁的花卉,始终保持着自己的,神秘不可被侵犯,洁白的花总能让人动情。无论玉兰花的外形还是内在都充满了高贵的气息,一直保持自身的洁白无瑕,从不与百花争艳,宛若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一般。既然玉兰这么受到人们喜爱,那你知道玉兰的花语吗?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blob.png

玉兰的花语

报恩

玉兰花代表着报恩。玉兰常在万绿丛中开出盘子似的白色花朵,带有浓郁的香味,人沁人心脾,实在清新可爱。玉兰花开在较高的树顶端,迎风摇曳,姿态优雅,宛若是天上的仙女。

blob.png

纯洁的爱、真挚

玉兰本身就有纯洁、高雅的形象,古人认为的爱,便是纯洁、无杂念的爱,那种爱弥足珍贵,令人向往,所以玉兰代表着美好的感情。

blob.png

玉兰花的传说

很久以前在一处深山里住着三个姐妹,大姐叫红玉兰,二姐叫白玉兰,最小的叫黄玉兰。她们下山游玩却发现村子里很是荒凉。三姐妹十分诧异,从村子里的人询问得知,原来秦始皇赶山填海,杀死了龙虾公主,因此龙王下令锁了盐库,不让张家界人吃盐,使瘟疫不断蔓延,好多人家破人亡。

blob.png

三姐妹很同情百姓,便决定去帮大家讨盐。然而却遭到龙王拒绝,三姐妹便想着从看守盐仓的蟹将军入手,便自己酿制出花香来迷倒了蟹将军,趁机将盐仓凿穿,所有的盐都浸入到了海水中。村子里的人终于得救了,然而三姐妹却龙王抓住变成了树。因此人们为纪念三姐妹就这种树称作“玉兰花”,而她们酿造的花香也成为这种树的独特清香。

blob.png

玉兰的清香迷人,白光闪闪,有着纯洁美好的花语,观赏价值极高,很适合在庭院种植哦。